close

今天發生了一些工作上的事

現在我待的公司的管理層級是 副理(課)-經理(部門)-處長(處)。

因為當初我這個單位的課級主管出缺,是由經理兼任,所以當初

面試我的人其實是部門經理。而我之前會想進來也是因為和他談

的時候覺得不錯,在他底下工作應該會蠻好的,所以就進來了。


但是去年八、九月左右,因為人事的異動,副理的位子有人了,所

以經理不用再兼任我們的課級主管,所以本來我們的直屬主管是經

理,但現在換了一個人。一開始其實大家覺得也沒什麼,因為也沒

有影響到作事的方式。


就在今天,這個課級主管希望大家以後每個星期五都能固定和他報

告當週做了哪些事,進度到哪裡,大家才突然覺得,怎麼換了一個

人,就要搞這些有的沒的,因為之前部門經理帶大家的時候,不必

這樣他也能掌握大家的進度。果然爽日子過久了,大家安逸慣了,

只要稍微有一些改變就會唉唉叫。一位和我還不錯的女同事就抱怨

說:「為什麼現在每個星期都要報告,真的很討厭。」,不過真的是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連我過了半年安逸生活都開始懶散起來,想之前

的公司,每個星期的會議還有review(註)一大堆,我幾乎已經快變成

會議達人了,已前都可以過來,現在一個小小報告進度的東西,難到

會難倒我嗎?以現在的情況套到以前,突然覺得這真的是再平常不過

的東西了,本來的不開心也變的比較平靜。但因為當初面試的時候和

經理談了蠻多對工作的態度和想法,不過老闆換人了,不知道接下來

會不會有出現違背當初講的事情出現,只能邊走邊瞧囉。


註:所謂review,就是在開會的時候,要準備好工作相關的文件,來說

明你這次的工作內容和進度如何。

----

另外,今天有看到新聞說1111 的副總吳睿穎及104的行銷總監邱文仁

被公司炒魷魚了。想當初在不景氣的時候,這兩個等於是資方對勞方的

打手,不斷的在各談話節目要新鮮人放下身段,到各企業「無薪實習」,

邱文仁還有出過「三十不必拉警報」、「落後一圈的人,也有得勝的可能

」、「做個職場大紅人」等16本書。不是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嗎?

想當初一直叫人在職場上要逆轉勝的人,自已被逆轉,真的是很好笑。

我在此建議這兩人,政府現在有火紅的兩萬二就業方案,可以考慮一下,

另外,請這兩人自已放下身段,到各企業「無薪實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s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