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說一次 這是一部好片
我不知道我的blog有沒有熟人知道 至少我刻意不告訴認識的人
如果旁邊的當日人次是正確的話 每天至少應該有50人看我的部落格
我並非電視台或劇組的人 但我仍誠心的希望大家能夠看這部片
就我目前的感覺 這部片 和名揚四海
是台灣近年來難得的戲劇作品

今天 我看到了第十四集 是最有感觸的一集
主角謝政傑在學校門口請同學連署簽名 有記者前來訪問圍觀的同學
問大家 謝政傑平常在學校的表現如何
大家你一句 我一句 「隔壁班的」「不錯阿」 「人蠻好的」 「蠻搞笑的」
至少都不是負面的評語
突然有一句話冒出 : 「他很頑皮 愛跟老師唱反調 上課看色情漫畫 成績退步」
其實一個人本來就不會和所有同學要好 對一個人的看法 有好有壞 也是正常
但是講這句話的人 竟然是他的好同學趙汝皓
本來來幾個月前 謝政傑才和趙汝皓一起上下課 一起去補習班 一起讀書
一起玩 現在陪伴在他身邊的 竟然是沈韋和高偉琦 這兩個之前和他八桿子打不著的人

就像謝政傑自已的心裡的讀白 人和人之間的界限 原來可以這麼輕易的就跨過
這句話 一直在我腦袋裡繞了好久好久

幾次同學會發現 畢業之後 在怎樣的因緣際會下
會使得本來在學校人際鏈打破重建
本來之前在學校很要好的 在久久一次同學會上 似乎顯得不甚熱絡
本來沒什麼交集的 卻變成會一同行動的群體
這似乎就就印證了上面那句話
人和人之間的界限 原來可以這麼輕易的就跨過

離題了...

詹老師跟主任說 趙汝皓幫了學校大忙 因為他的這番言詞
才不致於讓同學一致地在媒體前認同謝政傑

趙汝皓沮喪地走回教室 似乎對剛剛所說的話後悔
詹老師從後面追上來 對他說:「我知道你現在很難過 但是要相信 你所做的是對的」
導演及編劇沒有明確的說出是否是學校及詹老師設計 要趙汝皓說這番話
讓我們有了些許想像的空間 並留了伏筆

如果要我和謝政傑說一句話
我會用流星花園裡 杉菜曾經說的話送給他
「如果你的朋友騙了你 那他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

這部片似乎讓我一些觀念動搖 因為高偉琦這個角色
我一直認為 一個人的動機就算再正確 但是用了不正確的手段達到
仍是不可取的
高偉崎雖然常常幫忙主角 但是卻常常用不合適的手段
比如 : 用恐嚇的語氣叫同學簽名
手段不正確 卻達到目的 也達到活絡整部戲的效果
所以 我迷惑了 什麼時候 用不正確的手段達到目的,是可取的
又什麼時候 用不正確的手段達到目的,是不可取的
這似乎不是二分法 非黑即白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s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