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單位負責的系統是有關產線的,所以需要有人值班。
所謂值班,就是拿著公司發的一支鳥PHS,如果使用者有問題
就會打那隻手機,然後值班人員就要負責解決。

如果這一週值班,下一週就要報告,報告內容主要是最近研讀
的技術文件的內容和一些心得之類的。
而我上上個星期值班,所以上個星期就報告過了。

話說今天老闆把我找去
老闆:「宏達~下個星期你可以報告XX文件嗎?」
我:「這個星期不是我值班ㄟ」(意思就是為什麼是我下星期報告)
老闆:「喔~那是之前有幾次沒開會,所以沒有報告,所以要還回來」
我:「我是哪一次沒有報告?」
老闆:「呃~你最近一次是7月3號之前吧?」
我:「沒有喔,我上上個星期值班,上個星期就報告過囉」
老闆:「呃~你還是下星期報告好了」
我:「可以阿」 心裡的OS:「他媽的,白癡」

分析一下這件事:
1、老闆要我報告,但要人作事總要有原因嘛,所以他說我是之前有幾次
沒報告所以要還,但是很不幸的,我平常作這些事情都有紀錄,以便每年
打考績的時候使用,所以我一直很了解自已這些東西的狀況,而且現在部
門的網站上都有每個人報告時的投影片檔案,目前是本人從去年12月算
起到現在總共有7個,領先群雄,如果我都還有缺,那其他人怎麼辦?
2、老闆叫人作這件事的理由太遜,一下就被我戳破,被戳破時臉上有不
悅的表情,但一閃即過。
3、「你還是下星期報告好了」,證明不管之前的理由是什麼,反正叫你
作你就作,但是老闆請別在想那些很遜的理由假裝民主,套句危險心靈的
話,這就叫「偽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s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