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桌曆,6/12 ,這是我去年離開前公司的日子,6/16,是我到台灣大哥大的

日子,差不多已經一年了。有人問我說離開之前的公司後不後悔,尤其是最近景

氣復甦,前公司情況明顯好轉(真的是走錯了嗎 XD),其實我自已也搞不清楚,

但是我覺得如果當時選擇留下來,一定會每天自怨自艾,怨天尤人,也許離開不

見得比較好,但是可以接觸不一樣的公司和人。(雖然目前感覺都是負面的)

 

離開前公司,最懷念的還是之前打球的朋友,還有教我打球的師父,還記得他說

要把我帶起來當羽球社社長的話言猶在耳,後來是我自己落跑了,我從來沒想過

要當社長,以我的球技也很難。每次回去,都跟師父說自已越打越差,師父都會

再教我一些技巧,然後和我練球,他每次的結論都是:「有進步,但是!@#$%

^」後面點了一長串缺點,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進步在哪裡,所以我直覺認為他只

是安慰我的,但我還是很感謝他,雖然我對羽球的熱情已經慢慢減退了,但我儘

量還是一個月回去一次,僅管每次回去的費用夠我在台北打三次球,而且還要請

半天假。

 

很多人問我新公司好不好,每個人聽到台灣大哥大,第一個反應都是:「哇!不錯

啊」,如果以薪資福利,還有它不像科技業的長工時這幾點來看,的確是不錯。但

是我卻很不喜歡現在的環境,其實主要是和人有關,我發現我實在是不懂得怎麼和

別人相處。出來工作已經四年多了,發現自己社會化的程度還是很低,也不知道是

好還是壞,好的是還保有自己的個性,壞的是無法融入一個新團體。

 

最近我遇到了一些人,發生了一些事,想了很多事情。我發現自己的想法很單純,

甚至有時候覺得自已很幼稚。一開始要畢業的時候,很單純的想說,自已能力夠好

,哪有什麼找不到好工作,幹麻讀那個沒用的研究所。但是和你作一樣事情的研究

所畢業生,每個月硬是比你多領幾仟塊,而且他做的說不定還沒你好。進公司後,

覺得自已技術夠強,想說升遷或加薪應該也會比較好,後來才發覺,「人和」比「

能力」重要,與其默默地把事情做到90分,還不如只把事情做到60分,甚至是50分

,其他的精神用來和同事和上司搏感情、攀關係。你問我為什麼已經了解這些還過

的不好,我只能說,我比較想做自己。但也就是想做自己,所以雖然我已經從國立

大學畢業,卻一直在「社會大學」留級。

嗯?! 前途茫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s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