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七點二十分鬧鐘響,八點五分出門。

固定搭八點十五分往北投往南勢角的列車,因為淡水往新店的車廂通常很擁擠。

到台北車站,轉搭八點三十四~三十七分的板南線列車,往忠孝復興站

到忠孝復興站,搭八點四十七~五十分的文湖線列車,往捷運六張犛站

八點五十五分,到捷運六張犛站,下車

習慣性先去廁所,然後再出站,

九點五分到公司

下班後,再反方向回家,唯一的變化,是選擇在士林站或是芝山站下車

端看晚餐的需求是什麼

生活就好像是公式一般

在車上,我常常觀察人,有死氣沉沉的上班族,有剛去買菜的阿婆

有遲到的國高中生以及漂亮的OL,偶而會有小孩子的哭鬧聲

有人看著報紙,有人背著單字,有人戴著耳機,也有人打著電玩


大部分的人的表情很冷淡,眼神很空洞,包括我

除非有人認識的人同行

不然大家幾乎都很安靜,最吵雜的是捷運的廣播和行駛聲

如果你有小孩,你希望他長大後,變成什麼樣的人?

 

我希望他不要對生活失去了熱情,像我眼裡這些人一樣

也像我現在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s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