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媽在洗澡的時候,突然有人按電鈴

我媽就叫我去看是誰。

是1樓的鄰居,他說叫我們家把這次洗水塔的錢416元拿給他。

後來我媽出來,我就跟他說這件事。

我媽就說:「明天我再拿下去給他」

我說:「1樓的說要今天拿給他喔」

我媽就碎碎念說這個錢有那麼急嗎,後來1樓的鄰居就一直來按電鈴,按到剛剛(晚上10:45)。

我媽就叫我不要理他,執意要明天再把錢拿下去,

我是不知道他還會不會繼續按啦,我只是覺得這真的是一件很白目的事

平常大人說什麼和別人要好好溝通事情,這件事我也沒看到我媽在溝通阿,我也不清楚她這樣算不算鬧脾氣

我個人覺得,我媽應該在別人按了幾次電鈴之後,就把錢拿下去,

給錢之後語氣和緩一點問: 「請問這個錢有很急嗎」,因為說不定別人明天要出遠門之類的。

但是我媽就死不把錢拿下去阿,所以我一直覺得大人真的是常常在嘴炮

常常說一套,自已又做不到

像我們家不准小孩說髒話阿,小時候我不知道聽我爸罵過多少次髒話,

身教大於言教阿,這麼簡單的道理。

不要以為小孩子都是白癡,其實很小的小孩,就算你覺得他還不怎麼懂事,其實他都已經在觀察父母了

記得以前在電視上看到一個記者問一個藝人什麼時候要結婚生子(好像是蘇友朋)

他說:「我目前還沒有心理準備要進入一個家庭,有小孩之後,當我在外面遭遇到一些事情

,有一些情緒,我回到家後,要把這些情緒拋掉,不能在外面自已受氣,回家又把氣發到孩子

身上,目前我還沒辦法作到這一點。」

所以我才說就算我目前有對象,5年以內我也不會想結婚阿,其實結婚不是說兩個人很相愛就

可以結婚,我想到我要對另一個人接下來的人生負責就覺得很沉重,而且有些問題,我自已常常

想也想不出答案,當以後小孩問我,我要如何回答他呢?

 

p.s 我寫完這篇已經晚上11點了,鄰居又按了幾次電鈴,我是很想把錢你,但是我媽叫我不要理你

,雖然我是覺得我媽不太對啦。

但是1樓這個鄰居,你有必要為了416元整個晚上一直來我家按電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s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